装修工人正在搬运装修废料。信息时报记者 许浩程 摄装修工人正在搬运装修废料。信息时报记者 许浩程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浩程) 近日,广州市爱群大酒店有限公司发布了工程承包通告,预示着这逾百年的酒店将逐步改造升级。据酒店方介绍,爱群大厦东楼1~12层客房进行装修,13~16层目前正常营业。东楼重新装修后,将走年轻化、精品化方向,提升酒店星级。

  施工队伍已入场进行装修

  公告透露,本次维修翻新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公寓客房153间,分为单间、一厅一房、一厅两房3种。公共区域部分主要为电梯厅及走廊、休闲娱乐空间等,工程投资约3980万元。

  记者昨日走访爱群大厦看到,施工工人已经开始逐步把从楼上拆解下来的木料、泥块等搬到运输车上。据了解,除了前期的整修准备工作,施工内容还包括了拆除、样板模型制作、装修装饰翻新、机电管线铺设、经营配套设备安装、消防设施调整更换,根据国家相关规范新增设施设备安装等,监理范围涵盖以上内容,并含上述消防、机电配套设施的主干系统改造项目。

  “尽管房间里的配套略显落后,但200多元的房费在沿江路段性价比最高。”市民陈姨表示,爱群大酒店进行改造升级是好事,“对这里还存有一份‘情怀’,毕竟是从小看到大的地方。”

  装修不影响旋转餐厅运营

  记者在某订房平台看到,爱群大酒店在4月20日的订房是“满房”状态,直至4月底,东楼的房间均已经订满。据酒店前台介绍,爱群大酒店有新、旧之分,旧爱群是文物,在民国时期兴建;新爱群是历史建筑,在建国后兴建。目前西楼和旧爱群东楼依然有房预订,新爱群东楼由于装修原因,目前关闭了网上订房通道。

  爱群大厦毗邻珠江的优势位置,东楼房间由于早晚都可以看到江景,备受来穗客商游客的喜爱,但停车位稀缺是最大的瓶颈。据爱群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最终的酒店装修方案还没有确定,但东楼西楼的整体规划已经落实:东楼整修1~12层客房,向年轻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提升酒店星级,吸引年轻游客群体;西楼则侧重人文,在东楼明年初装修完成后,(西楼)将修旧如旧,挖掘酒店建筑历史,结合珠江旅游资源,提升环境和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东楼的装修不影响爱群大厦楼上餐厅的运营,备受老广欢迎的旋转餐厅依然可以乘坐电梯直上“叹早茶”,但商客不得擅自进入1~12楼打扰施工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