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首个“三旧”改造试点项目商业综合体内部环境。通讯员 供图白云区首个“三旧”改造试点项目商业综合体内部环境。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建材超市、购物公园、公寓、写字楼……白云区首个“三旧”改造试点项目永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所建设的商业综合体近日开业,吸引市民前往购物游览。

  据了解,永泰村危旧房改项目东靠白云山、南接陈田花园、西邻白云大道、北连同泰路(华南快速路)。由茶山庄旧厂房地块升级改造及旧村安全隐患整治和综合整治三部分组成,总用地面积约95公顷,总建设量约30万平方米。开业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商业综合体设有建材超市、影视文化娱乐中心、精品超市等,还有一座跨6层楼的手扶电梯,全长64米,可提升26米,众多市民纷纷试乘。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6楼打造7000平米云端婚庆殿堂,引入白云区民政局5A级婚姻登记处,打造一站式婚庆服务,填补白云区高端婚庆市场的空白。

  据悉,安华汇内共有10万平方米家居市场与8万平方米的方舟购物公园,汇聚家居、生活、公寓、写字楼,可满足商户品牌展示、商务办公、生活娱乐等需求。目前安华汇总体出租率达99.04%,已进驻国际国内品牌500多家。

  白云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曾雨水介绍,永泰村微改造项目按“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旧村综合整治+集体旧厂房改造”模式进行改造,通过茶山庄旧厂房升级改造,筹集1.04亿元完成“城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和村容村貌整治,配建1.5万平方米公建配套设施。

  永平街永泰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黄锡华表示,该综合商业体建成,为永泰村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村社整治效果,其中茶山庄旧厂房“过去每年收入由2000多万元增加到5000多万元”“固定资产价值由1个亿上升到20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