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诈骗分子设圈套欲代理转账骗走11万,幸好银行工作人员慧眼识穿骗局及时阻止。昨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广州汇景支行获悉,由于农行工作人员高度警惕,避免了储户11万余元资金损失,户主特向农行广州汇景新城支行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近日,一位年轻女士来到农行广州汇景新城支行,拿出存折、双人身份证等凭证要求办理代理转账业务。农行工作人员在审核凭证时,发现该笔转账业务要求将存折内11万元左右余额一分不剩全部转走,并且收款方为省外某账户。警惕的经办柜员马上通知运营主管加强身份审核,经办柜员和运营主管向该客户详细询问存折户主资料、转账用途等信息,但该名女子回答支支吾吾,无法提供信息。农行工作人员认为该笔业务可能涉嫌诈骗,该名女子可能是诈骗分子,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即采取行动,稳住该名女子,马上报警。

  经了解,该存折户主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诈骗团伙先是致电客户谎称其账户涉案,需要帮其处理涉案账户,再派人冒充工作人员上门骗取客户身份证、银行卡/存折、密码等,接着到银行欲将受骗人钱款全部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