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刘漫英) 昨日,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获悉,5月13日傍晚,一辆公交车跟着警车驶进了广州联合派出所。据了解,原来是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534线车长翟庆仁协助失主制服小偷,警察请求翟车长到派出所录口供,协助破案。

  原来,5月13日傍晚5点10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534线车长翟庆仁驾驶着营运车辆到达地铁苏元站时,上来一名男子一直站在车前门打卡位置,假装翻钱包找零钱,阻碍后面乘客上车。后面还跟着3个作案团伙,半包围着乘客钟先生正在作案。

  这时,经验丰富的翟师傅察觉情况有异,大声提醒乘客:“请大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听到这个提示的钟先生一摸口袋,自己刚买一个月的最新版iPhone X手机不翼而飞。

  此时,钟先生后面3名作案团伙迅速溜走,而此时最前面那个小偷转身想下车,翟车长迅速吼了他一声,钟先生立马反应过来,紧紧抓着小偷。翟车长立马关上前门,打开后门疏散车上乘客,并过来协助钟先生一起抓住正在反抗的小偷。

  半小时后,警察到场了解情况后,将小偷押回联合派出所,并请求翟车长到场录口供,协助破案。

  最后,小偷对自己与团伙偷手机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警察正在进一步对其他同伙进行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