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 詹熳)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开始对2.2万辆巡游出租车进行“调表”。市交委计划从5月15日开始,每日调整1000余台计价器,预计6月初全面实行新运价。

  计划每天调整千余台计价器

  记者在位于永泰汽车站的调表场地看到,来自广骏、天湖等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开车进场,经过检查、登记、排号等环节后,技术人员将拆掉原有计价器主机,进行登记、调表,最后升级软件后登记安装、更改车身标签。广州八通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余经理表示,随着工作熟练程度提高,除去司机提前到场的等候时间,每台出租车从入场到更改车身标签,全程将缩短至十几分钟。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出租汽车在用计价器有八通、华港、兴达3个品牌,共2万余台有待调整。市交委将全市所有出租汽车按计价器品牌分3个场地(永泰汽车站、白云集团一分公司、广交出租二分公司)进行调整,从5月15日开始每日计划调整1000余台,用20天(即6月3日)完成全部调价工作。

  为确保调表准确、避免司机违规作弊,本次调表采取“双保险”。余经理介绍,在进场调表前,技术人员将进行调表检测。在调表完成后,计价器前后都会设置蓝色铅封,不会自行脱落或被撕掉,防止司机篡改线路。最后,计价器将被贴上合格价签,然后才能投入使用。

  服务质量好的出租车优先调表

  首批调价后的出租车正式上路,市民如何判断哪些车是已经调价后的车辆呢?记者观察发现,起步价为12元,是调价后计价器上明显的区别。为方便识别,调表完成正式按照12元起步价上路的出租车,原有贴在车窗上的出租车收费价标必须更换为新的标签。

  据广州市交委客运交通管理处出租车管理科科长林乐介绍,各企业计价器调整安排为白云、交通、广骏3大国企安排车辆在最后5天兜底,其余企业按照2017年服务质量排名确定计价器调整先后顺序,服务质量排名靠前企业的车辆优先调整计价器。同时,制订计价器调整计划时,按小时细化调整量,并要求各企业通知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前往计价器调整场地,否则不予调整。

  小贴士

  如何判断哪些是调表后的出租车?

  1。看起步价:起步价为12元,是调价后计价器上明显的区别。

  2。看价标:调表完成正式按照新价格12元起步价上路的出租车,原有贴在车窗上的出租车收费价标将更换为新的标签。相较于原价标,从车窗外看,新标签为绿色,左侧小红字写有更详细的出租车价格标准:包括出租车起步价12元、每公里收费标准;原价标则没有详细价格说明。

  3。看铅封:每个正常调价完成后的计价器上前后都会有蓝色铅封,不会自行脱落或被撕掉,防止司机篡改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