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焦何结) 昨日,天河区公办幼儿园完成电脑派位。据悉,目前天河区共有35所区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园(区),此前小区配套园已录取幼儿960人,今年全区电脑派位招生总计划为825人,报名总人数达4441人,平均5人争抢一个学位。

  昨天下午3点,2018年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开始对4441个报名幼儿进行电脑派位。据了解,今年天河区天府幼儿园、枫叶幼儿园、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骏景稚乐幼儿园、瑜翠园幼儿园5所学校招生爆满,小区业主子女入园一位难求。这些幼儿园直接面向本区户籍业主子女中通过电脑派位(或摇珠)进行招录,无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该区其他30所公办园(区)参与电脑派位。据统计,去年天河区公办园平均中签率为26.3%,而今年平均中签率为18.6%,相当于5人抢一个学位。

  据了解,今年竞争最为激烈的属天河区盈溪幼儿园,该幼儿园电脑派位11个,有137人报名,录取比约为12.45:1,相当于12个人抢一个学位。记者发现,去年该幼儿园报名在全区也是最激烈的,录取比为13.2:1。

  自去年起,广州13所市属公办幼儿园的招生正式按属地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办法执行,面向本区户籍适龄幼儿以及符合各区统筹安排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资格的非本地户籍人口适龄子女招生。天河区有三所市属公办幼儿园,今年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报名也比较热门,其中,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录取比达到9:1,这意味着9个人争一个学位。

  温馨提醒:

  派位结果于昨日下午6点发布,家长可以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拟录取的幼儿家长,5月18日至20日期间带着孩子及相关材料到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和注册。

  最终录取名单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招生服务平台公示,并同步在各幼儿园现场张贴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