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青年顺手牵羊拿走他人手机,失主调看监控录像,记住女子模样,恰巧地铁站又与她相遇。民警从包内搜出盗得赃物,女孩捶胸顿足哭诉,说是一时糊涂犯了错。25日,涉嫌盗窃他人钱财的尹某被武汉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24日下午1时30分,江汉公安分局汉口火车站警务站接到报警,一女子偷拿手机被失主在地铁站碰上抓获。民警张小虎迅速带领协警魏君赶到范湖地铁站,只见失主王某扯着女子背包不肯放行。王某说,他是某品牌手机公司手机维修员,公司办公地点设在马场路一写字楼内。当日下午1时,忙完手头工作,王某下楼买盒饭,不一会儿,他返回时,发现放在桌子上崭新手机不见了。随即,他调取监控录像显示:一上着白短袖,下着牛仔裤,扎着马尾辫,学生模样打扮女孩拿走手机,便快速跑至楼下也不见女贼身影。

  当日下午1时30分,王某来到范湖地铁站准备乘地铁到武昌办事,行至地铁站A出口附近,抬头顿感眼睛一亮,一肩背背包白短袖女子,与监控录像女子极为相符,他大步上前抓住女子报了警。

  民警快速赶到,便从女子背包内搜出偷得的手机。女孩哭哭啼啼哀求失主说:“大哥,我一时糊涂做错事,请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女孩说她刚中专毕业,家在农村,父母辛苦劳作培养她读书,这么做实在愧对爹娘!

  据民警介绍,20岁的尹某系初犯,当日,她来到马场路某品牌手机公司修理点,准备维修手机时,见财起心拿走他人手机。但法不容情,尹某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董嘉倩_NO8833)

  来源:广州地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