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大附中初三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昨日,广大附中初三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蔡瑞虹、郑娟)记得那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今天是中考日,昨日,广大附中举行了中考壮行仪式。初三的老师对孩子们再三叮咛,师生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据悉,今年,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含国家级和广州市示范性)共提供34089个优质学位,较去年增加4019个,占普通高中总计划的63.3%,示范性高中学位首次超过六成。

  昨日,广大附中初三各班上了初中阶段的“最后一课”,初三(6)班的班主任赵溪老师动情不已。赵老师从初二开始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我真的是不舍得你们,这几天晚上睡觉都会忍不住想看看你们初一刚入学军训的样子。”赵老师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一个坐在前排的女生冲上讲台抱住老师,台下很多女孩子也绷不住落泪,男生们低着头强忍眼泪。赵老师平复了一下情绪说道:“希望大家毕业之后,还能回来看看,有开心的事、受了委屈,都来找老师谈一谈。”

  为了鼓舞初三毕业生的士气,广大附中还举行了中考壮行仪式。初一初二的学生们分列校道两侧,举着牌子,挥舞着彩旗喊着口号为师兄师姐们加油。舞狮队开道,初三毕业生们以班为单位,高举班旗沿着红色的地毯一路前行,跨过写着“中考夺魁”的“龙门”,从操场走至校门。不少初三学生还和两旁的师弟师妹们击掌,脸上写满了振奋。

  中考从今天开始,连考三天,每天上午8:00准时开考。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考场,严禁携带手机或夹带其他资料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手表,可携带机械手表查看时间。如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物品进入考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

  中考期间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又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刘冉冉)广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5日至6月17日进行。15日~17日,每日7:30~12:10,市交通部门将对4个考场周边的公交站点进行临时调整:针对第一一三中学考场管制安排,临时撤销公共汽车东方一路总站、东方一路口站、东方一路站、东方三路站;针对广州八十一中和钟落潭中学两个考场管制安排,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八十一中学站;针对华师附中新世界学校考场管制安排,临时撤销华师附中新世界学校站。

  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 华侨港澳台学生成绩今日公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考宣)今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以下简称全国联招)入学考试成绩公布。今日15:00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ID:gdsksy),点击底部进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或登录全国联招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

  考生如对本人某科考试成绩有疑问,可按复查科目填写《2018年全国联招入学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于6月18日20:00前,将申请表和准考证一并传真至联招办,传真号码:020-38627826。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是否有误、是否漏评及答卷扫描是否有误等,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1日9:00~24日23:59,考生在上述时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并确认本人志愿信息。全国联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3日开始,预计7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