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在进行二期扩建工程。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目前,广州外国语学校正在进行二期扩建工程。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本科上线率比2017年增加6个百分点、区内公办学校全部实施十二年免费教育、一批名校(园)动工建设……昨日,南沙区在广州外国语学校发布近期教育发展成果。

  记者获悉,作为广州市唯一一所市属外国语6年一贯制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今年8月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工程完成后,学校将设置72个教学班,招生3600人。

  市外国语学校将招千名外籍生

  记者了解到,曾因历史原因停办的广州外国语学校,于2010年春季恢复初中招生,2011年秋季恢复高中招生。今年秋季,该校将在高中部推出新的特色班级设置,从高一起开设1个创新实验班、1个外交实验班、1个多语种实验班(走班制),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主动适应高考改革。校方介绍,学校高中部有普通高中班(含创新实验班、外交实验班、多语种实验班)、国际课程班,在被录取后再自由选择读普高班或国际班。

  今年8月,学校还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工程完成后,初中设36个教学班,招生1800人;高中设36个教学班,招生1800人;合计72个教学班,招生3600人。同时,结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功能定位,招收约1000名外籍人员(含港澳台)子女,为其提供基本国民教育;招收约200名交换生,为其提供升读国内大学的必要课程教育;合计达到4800人的办学规模。

  “十三五”期间新增学位5.2万个

  为大力引进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南沙区通过开展新建学校项目建设、对现有学校改扩建以及集团化学区化办学等方式,全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18年,该区新开办5所区直属公办学校、幼儿园,提供学位4680个;2019年,将新开办11所区直属公办学校、幼儿园,提供学位20750个。“十三五”期间,南沙区计划新增学位5.2万个,总学位数达13万个,可满足未来南沙区达到110万常住人口时居民子女入读需求。

  目前,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广州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南沙外国语学校、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南沙实验幼儿园等一批名校(园)已引进正在动工建设。下一步,南沙区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在提高岭东职中办学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整体搬迁南沙,培养各类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