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带有“交通联合”标记的岭南通。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图为带有“交通联合”标记的岭南通。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正式发行。届时,广东人“一卡在手,通行全国”的梦想将变成事实。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采用了“部省双标融合”技术,兼容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和岭南通标准,是一张“部省兼容卡”。此卡不仅可以在广东省内使用,还能在省外已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使用。在全国交通一卡通没有完成全面改造之前,部省兼容卡可最大程度的保障用户体验,在省内使用与现有岭南通卡应用范围与体验一致。也就是说,这张“兼容卡”在广东省内使用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城市使用时相当于一张岭南通,与岭南通在各城市享受的交通优惠一致。

  现阶段已完成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改造的终端,可同时接受全国交通一卡通卡和岭南通卡刷卡支付,车身和终端同时张贴“交通联合”和“岭南通”标识。现有的岭南通持卡用户,如不需要出省使用的,无需换卡或重新买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在内的21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今年3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广东省2018年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在全省21个地市的城市公交和地铁全覆盖。目前,全国交通一卡通已可在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河源、惠州、汕尾、东莞、江门、湛江、肇庆等广东省内14个地市使用。江涛 粤交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