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结果怎么查?

  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广州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当天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免费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广州招考”微信公众号查询录取结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考宣)昨日,广州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正式开始录取。首先开始的是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录取考生人数持续增长。今年独立招生学校共有36所,招生总计划3728个,较去年增加202个。

  由于今年中考总分全市平均分比去年降低了6.26分,从首先开录的独立批来看,大部分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也比去年略有下降。独立批分数线最高的三所学校为华附、省实和广州市第二中学,分别是750、739和737。

  报考数与计划数比为12:1

  今年独立批录取考生人数持续增长。独立招生学校共有36所,招生总计划3728个,较去年增加202个。独立招生学校依然受到青睐,填报独立招生学校志愿的考生有44506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比例为12:1。共录取考生3215人,同比增加179人,录取人数实现“三连增”。其中录取户籍生2875人,借读生340人,计划完成率86.24%,与去年基本持平。独立招生学校坚持高点定位,在录取的新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达1921人,占录取考生总数的59.75%。

  省、市属学校录取分数保持高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先修实验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50分、平均分为757.53分;广东实验中学“南山、格致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39分、平均分为748.56分;市2中“应元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37分、平均分为746.98分。广雅中学“博雅(岭南)班”、执信中学“元培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也分别达732分和730分,平均分达745.23分和739.55分。

  区属学校同样表现出彩。仲元中学“君子之风”班、广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天河外国语学校“和雅”班以及市7中“培道红星班”的录取最低分也分别达716分、709分、709分和702分。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完成后,仍有市2中和广大附中的宏志生班、广州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及7所其他独立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录满。

  户籍生与借读生分差不大

  今年是全面实施异地中考的第二年,相比统一录取批次户籍生和借读生动辄几十分甚至上百分的录取分差,独立批大部分学校户籍生和借读生的录取分数差距不大,部分学校甚至出现了借读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户籍生录取分数线的“倒挂”现象。省市属学校中,除广州市美术中学外,分差最大的为广东华侨中学。该校华菁班户籍生最低录取分数为676分,而借读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712分,分差为36分。

  其次是广大附中(大学城)国防班,分差为12分。除此以外,华附、省实、执信、六中、广铁一中、广州外国语学校独立批次借读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相比户籍生,高出的分数均在10分以内。而广雅中学博雅(岭南)班和市二中应元英才计划,借读生的最低录取分数比户籍生分别低了6分和2分。

  申请复查人数有增加

  截至7月7日17时,全市共受理9023名考生的复查申请,累计28309科次,比去年增加2737人、10425科次。广州市招考办同步组织专人开展成绩复查工作。复查内容为考生答题卡是否张冠李戴、是否漏评、成绩统计是否有误。评分标准掌握宽严不属复查范围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