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潮州讯 昨日潮安警方通报,潮安公安分局近日破获潮州首宗涉嫌利用网络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潮州古巷派出所在近期工作中掌握到一条线索:在一个500人的微信群里,有人多次传播淫秽色情视频及图片。侦查民警很快查明,该群群主为吴某湘(男,31岁,赤凤镇人),他组建微信聊天群,在群中发布淫秽色情内容以吸引人气。群主吴某湘为规避打击,多次撤群重新组建。

  6月5日,侦查民警在磷溪镇抓获涉嫌利用网络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嫌疑人丁某伟(男,45岁,磷溪镇人);6月6日凌晨,民警在湘桥区一酒吧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湘。

  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伟自5月27日至6月4日,在吴某湘组建的500人微信群中,发布淫秽色情视频约60多部、图片10多张及网络链接若干。犯罪嫌疑人吴某湘明知自己组建的500人微信聊天群中,群成员多次发布淫秽信息不予制止,反而怂恿群成员多次发布淫秽信息。

  目前,吴某湘、丁某伟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安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