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到中午,除中部偏西地区外,广州大部出现了中到强雷雨,从化、增城等地雷雨时伴有6~8级阵风;此外,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和第12号台风“云雀”正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活跃。未来三天,广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以多云到晴为主,间中有雷阵雨,气温逐渐升高。台风方面,“悟空”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云雀”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气象部门预测,2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有暴雨和强雷电及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有强降雨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3℃~36℃,其余市县30℃~34℃;28到29日,粤西大部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中,湛江、茂名和阳江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4℃~37℃,其余市县30℃~35℃。

  广州今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6℃至33℃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明日多云到晴,有短时雷阵雨,气温介于27℃至34℃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29日,多云到晴,有短时雷阵雨,气温介于27℃至35℃之间。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