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晚上10点,一位怀抱一岁多男童的家长匆匆忙忙赶到山东的一家医院口腔科求救。

  这名受伤男童只有1岁半,枣庄人。8月4日下午3点左右,在吃麻辣烫时,不小心摔倒后,被一根麻辣烫竹签从口腔经鼻腔穿入颅内。

  由于竹签从口腔经鼻腔穿入颅内,情况非常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大出血、颅内感染等症状。在经过耳鼻喉科、眼科、神经外科等专家紧急会诊后,立即决定通过手术为男童取出竹签。

  手术一开始难度很大,口腔的木棍影响麻醉面罩的放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竹签最终成功取出,据了解,目前男孩状况基本稳定。但是医生说仍然会有继发颅内感染和脑脊液瘘等并发症状。

  医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口腔科室接治了好几例类似竹签等锐物伤童病例。因此要提醒家长要尽量避免让孩子接触筷子、勺子、刀叉等尖锐或坚硬物品,尤其是在运动状态下更要注意。

  孩子年龄小

  家长应该严加看管

  平时也要多多提醒

  哪些事是危险的、不能做的

  家长必修课!藏在孩子身边的8大险境

  来源:山东农科频道、淄博新闻频道、都市现场(ID:jxtvdsxc)、@人民日报、新闻夜航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