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暑假,儿童溺水事故接连发生,夺走多条生命。但溺水不只是发生在户外、海边、泳池,家中也可能发生悲剧!

  广州急诊医生笔记:幼儿家中浴盆溺亡

  据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医生上周六的工作记录显示,8月4日,她在抢救一个1岁8个月大的溺水的小孩子无效时,忍不住哭了。

  据了解,事件是:一位妈妈在大浴盆里放洗澡水,准备给1岁8个月大的小儿子洗澡,放水后小孩睡着了。妈妈就把他放在床上,想着他不会那么快醒来,就丢下他一个人在家里,去楼下不远的地方去接另一个七八岁的大儿子。

  不幸悲剧发生了,二十多分钟接完大儿子后,回到家发现小儿子已经在放满水的浴盆里,不知道已经溺水多久了。

  妈妈送小孩来到医院的时候,小孩已经全无生命体征,全身发绀,口腔鼻腔气道里也吸出大量的水,全部医护人员竭尽所能也无力回天。

  以下为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医生的工作记录:

  事件再一次警醒家长,溺水不一定只发生在海边、泳池,家里的脸盆、马桶、浴缸、水桶都可能成为幼儿溺水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