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记者 甘韵仪,通讯员 番宣

  广州的小伙伴们,小长假“周边游”是不是否喜欢跑到广州之外?万万想不到吧,广东第二季度游客最满意的10大景点,前4名都在广州市内,而且番禺独揽前三甲。

  8月9日,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中山大学城市化研究院、知景大数据工作室(技术支持)联合推出的《广东省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大数据调查报告(2018 年第二季度)》出炉。

  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游客满意度最高的景区是广州宝墨园,之后依次是广州长隆、广东科学中心、广州白云山、深圳野生动物园、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清远故乡里主题公园、广州岭南印象园、清远聚龙湾、潮州绿太阳生态旅游区。

  前10名中番禺4景区入围。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具体是指游客对旅游景区的安全、厕所、导游、风景、服务、 购物、环境、交通、住宿、设施、餐饮、娱乐和指示牌等十三个指标满足其旅游活动需求程度的综合心理评价。

  来看看最满意10大景区的倩影吧~

  1、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

宝墨园广州旅游测试示范点 舒心阁宝墨园广州旅游测试示范点 舒心阁
宝墨园充满岭南水乡特色的内景宝墨园充满岭南水乡特色的内景

  2、广州长隆

  长隆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高档餐饮、娱乐休闲等营运于一体,是我国旅游业大型优质企业集团和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企业。

长隆水上乐园长隆水上乐园

  3、广东科学中心

  广东科学中心座落于广州大学城,是广东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的大型综合性科普场馆。广东科学中心具有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旅游四大功能,是全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我国绿色建筑代表工程,广东省科技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广州市的城市名片。

广东科学中心太阳系广东科学中心太阳系

  4、广州白云山

  白云山为南粤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山体相当宽阔,由30多座山峰组成,为广东最高峰九连山的支脉。每当雨后天晴或暮春时节,山间白云缭绕,蔚为奇观,白云山之名由此得来。

白云山欢迎你白云山欢迎你

  5、深圳野生动物园

  深圳野生动物园是我国第一座集动物、森林、植物、科普等多种特色和观赏功能为一体的具有亚热带新型园林生态环境系统的风景区。

深圳野生动物园老虎下水激浪深圳野生动物园老虎下水激浪

  6、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

  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位于南海里水,处于广州、佛山两市的中间,是广佛的后花园。项目占地750亩,以花海、水乡民宿为主题,将人、花、生活融为一体的花海主题公园。

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水乡美人蕉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水乡美人蕉

  7、清远故乡里主题公园

  “故乡里”岭南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王子山脉脚下,景区主要分岭南古建筑、祖辈生活展示、百艺坊、竞技游乐场、机动游乐项目、农庄、桑基鱼塘与动物园八个部分。

  8、广州岭南印象园

  岭南印象园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集观光、休闲、娱乐、住宿、餐饮、购物,体验岭南乡土风情和岭南民俗文化的旅游景区。

充满生活味道的岭南印象园练溪大街充满生活味道的岭南印象园练溪大街

  9、清远聚龙湾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拥有温泉与水上乐园,主要营业项目集住宿、餐饮、娱乐、运动、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度假。

10、潮州绿太阳生态旅游区

  10、潮州绿太阳生态旅游区

  潮州市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一个以突出浓烈典雅的欧陆浪漫风情。结合景致优美的东方园林艺术特色,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娱乐健身、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度假旅游新地标。

潮州绿太阳生态旅游区游艇码头潮州绿太阳生态旅游区游艇码头

  (图片来自景区官方公众号、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