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8月12日透露: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的第二代“隆仔”当天迎来满月。

  记者同日获悉:大熊猫“婷婷”日前产下一子。至此,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六年共成功繁育9只大熊猫。

  出生在四川卧龙的“婷婷”,身材修长、五官端正、毛色分明,是大熊猫中的“美女”。2008年因汶川大地震移居广州长隆。2015年在广州长隆升级当妈妈,诞下一胖妞,是在长隆出生的第五只熊猫,网络征名为“悦悦”。

  今年初,“婷婷”与华南地区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一起被列入国家大熊猫重点繁殖计划。7月29日,“婷婷”诞下一仔,重166克。

  8月12日是华南地区首只大熊猫第二代“隆仔”满月。“隆仔”体重从出生时的139克增至1千克左右,身体各项发育指标非常好,初现黑白分明的熊猫模样。按华南习俗,“隆仔”收到“红鸡蛋”——用红萝卜、窝窝头等特制的熊猫版“满月蛋”。通常熊猫宝宝到40天左右才会开眼,“隆仔”现在完全依赖妈妈照顾。

  长隆熊猫保育专家介绍说,妈妈“隆隆”虽是初产,但母性超强,很会照顾宝宝,将“隆仔”搂在臂弯里睡觉,有时还会抓着“隆仔”在胸前玩360度“转体”运动,这既是母子间的嬉戏,也是教小仔生存技能。

  目前“隆隆”和“婷婷”两对母子都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和长隆饲养团队24小时轮班照顾。

  专家表示,华南诞生的首只大熊猫“隆隆”成功诞下二代,标志着大熊猫完全能够适应华南地区的气候环境,期待华南大熊猫种群进一步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