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机遇与运气

  人脉、机遇与运气,被奉为“成功三要素”

却不想早早有人

  却不想早早有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

  撒下网,布好局

  就等“鱼儿”上当、起网收成

  就像这位田小姐

  “我父亲是某省纪委领导,曾经是国家某大领导的秘书,我妈妈原先当老师,后来下海经商,承包的煤矿,还有采石场,现在移居到新西兰。我舅舅在深圳做房地产,我表姐也很能干,手边有不少项目 ……”

  朋友聚会,田小姐把自己的个人信息抖落出来,听者纷纷向田小姐敬酒、留电话、加微信。这之后,田小姐以投资高利润项目为由,诈骗几百万元。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田小姐提起公诉。田小姐认罪认罚。最终,深圳市中级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高利润项目 子虚乌有

  阿银认识田小姐一年多,一次,田小姐告诉阿银说,“有个机场建设项目,我通过我爸的关系,认识里面一个领导,可以用两千万的资金拿到价值四千万的钢材。你要不要投点钱进来?三个月返本还利,不过我只能保证 20% 的收益哦。”

阿银怦然心动,要发财就要抓住机会,她试探着说:“ 那我先投一百万。”

  阿银怦然心动,要发财就要抓住机会,她试探着说:“ 那我先投一百万。”

  “ 行啊 ”,田小姐发过来一个笑脸,“ 向银行贷款也要还利息,还不如让朋友们一起赚钱呢。”

  阿银很快就把钱转给了田小姐。三个月后,田小姐又主动联系阿银。“ 姐,有个更大的钢材项目投资,期限半年,收益率 100%。你也来吧。”

  阿银果断地回复说,“ 好啊,我要钱也没急用,不如就把那100万本金和20万收益一起继续投吧。”“ 嘻嘻,这个项目我表姐和我都投资了,跟你好才叫上你,我都没敢告诉别人,不然非得打破头啦。”

  出于信任,阿银又先后汇款500多万元给田小姐,让她帮忙投资。有时,阿银也会问问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田小姐都告诉她说,因为里面涉及领导,要保密,她会代为操作一切相关事项。

  还有一位赵先生,也向田小姐投了资。赵先生在田小姐处参与投资了 “ 钢材生意 ”“ 茶园项目 ”。

  另外,赵先生还听田小姐说,她的婶婶是某市副市长,那里有个河道治理的工程,保证有100%的收益,一直鼓动他,叫他想办法凑500万。赵先生把房子卖了,凑了175万。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网络(图文无关)

  介绍人阿银、赵先生与田小姐认识的小胡也在被害人之列。案发前不久,田小姐突然联系小胡说有一单生意急需钱周转,承诺只借2个月,给6分利,小胡想着她家里那么有钱,不会骗自己,就凑了20万元。

  索投资收益 搪塞推脱

  半年一晃而过。阿银几番索要投资和收益,田小姐却只返回她55万元。开始,田小姐对她说“我们的资金在海外,因为国家管制,暂时没有办法转回来哦 ”,话里话外都是 “ 你别担心 ”。

  慢慢地,田小姐的话风变了:“我表姐很霸道,现在资金在她手里掌管,她就是不给我,哼,我要告诉舅舅 ”,俨然一个受气的富家千金。再然后,田小姐的话里就充满了哀伤:“ 我父亲刚去世,妈妈和舅舅被收审了,房产在妈妈名下,现在没法变卖还你钱 ”,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阿银也算是在社会上滚打摸爬多年,此时已有警觉。几番查证后,她获悉田小姐的父母健在,她在深圳并无舅舅。经过多方努力,在中间人的介绍下,阿银见到了田小姐口中的 “ 表姐 ”。

  只是,这位女子说她和田小姐认识,但并不是表姐妹关系,也没有听说过这个钢材项目。而且,这位田小姐还想叫她在新西兰投资超市呢!

  阿银气得浑身发抖!要知道,她投资给田小姐的钱,有不少是老公帮她借的,还有一部分是她做主将房子抵押贷款的结果,这下全都泡汤了!

  赵先生也十分郁闷:“ 田小姐答应年后把本金利息一起还,之后就一直拖着不给。”小胡在催田小姐还钱时,田小姐说:“ 我现在已经是负资产了,没有钱还你了。” 随后就再也不回复了。

  恋奢华生活 挥霍无度

  田小姐被抓获了。此时的她,已然没有了昔日的风光模样。

  警方经过调查,田小姐的父亲健在,是某县一个小干部,没有给大领导当过秘书,也没有在省纪委任职;

  而田小姐的母亲是下岗职工,没有做过生意。她的舅舅也都在老家工作,本分谋生。真不知道田小姐的父亲知道自己在女儿口中已 “去世” 时作何感想?

毫无疑问,那些高利润项目均不存在。那么,阿银、赵先生、小胡的钱去哪里了?

  毫无疑问,那些高利润项目均不存在。那么,阿银、赵先生、小胡的钱去哪里了? 

  这些钱,被田小姐全部用于维持自己高昂的生活开支,以及去维护自认为高端的社交圈子,同时,用他们自己的钱,支付他们的利息,好让他们相信自己有偿还能力,可以继续以投资的名义要钱。

  虽然没能力赚钱,田小姐花钱确实惊人,她租住在南山的小区,房租每个月都要3万元,还花了40多万买了一辆拉风的吉普,又拿了20多万元给男友炒股。从开始骗钱到她被抓,也还不到两年,田小姐就已经将上述被害人投资的几百万元全部花掉了。

  正所谓

  “天上不会掉馅饼”

  遇到类似的事件

  一定要多加小心谨慎

来源: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来源: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