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家住花都区的市民魏女士来到广州农行花都龙珠路支行,边打电话边准备办理转账业务,旁边的银行职员发现不对劲,经了解后识破是电信诈骗,及时帮助魏女士避免财物损失。

  据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8月13日13点50分,一名女性客户来办业务。这时,在旁边打印传单的银行职员听到了电话中传来的“限时转账”等词语,“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于是该职员马上制止其通话并了解,并协助其拨打110报警。

  据女事主魏女士介绍,她是一名建筑工人,当天中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律师,对方报出了她的身份信息并称魏女士为他人担保的事件出事了,需转1万元到指定农行账户,事后会转回给她,但如果不配合的话法院就要抓她的家人,且查封她家的房产和所有的银行账户资产。

  魏女士赶紧凑够一万块到银行准备将现金存到指定账户,存钱过程中遇到了卡钞,钱没有汇成功。魏女士说,着急的她又准备去柜台办理农行卡转账,幸好工作人员及时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