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有“的士”字样的宝马车。喷有“的士”字样的宝马车。
该车参照出租车,加装了不少装置。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该车参照出租车,加装了不少装置。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沈茜) 宝马改装成出租车模样现身广州街头,车主称因“好玩”。近期,一则“广州惊现宝马X6出租车”的消息在网络平台疯传。有网友爆料称,有司机见到一辆涂装为出租车样式的宝马X6M车在广州街头行驶,引人注目。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获悉,这一“宝马出租车”已被查处,车主被罚款教育。

  事件:

  网传“宝马X6出租车”现身街头

  近日,网络红车粤A×××3T“宝马的士”现身广州街头的消息在微信、微博等平台转载。有网友爆料称,有司机见到一辆涂装为出租车的宝马X6M车辆在广州街头行驶,车辆从外观上和的士极像,后车门喷有“的士”字样,引人注目。

  记者从微博网友“@同车时代”晒出的视频看到,该车辆为粤A牌照的宝马车辆,车身标识写着“的士”字眼,还具备车顶灯、空车标志等,从外观上看起来确实与广州出租车高度相似。

  此举引起不少人在朋友圈、微博转载,有网友调侃:“能不能加10元钱打个宝马的士?”

  更有不少人质疑:“竟然把自己的爱车改了出租车的涂装,车辆有各种改装,但这是不是属于克隆出租车违规行为呢?”

  执法:

  车辆在珠江帝景停车场被查获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获悉,对此,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跟进调查。

  最终,联合公安交警,8月15日在珠江帝景停车场将该车查获。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车型号确实为宝马X6M,车身红色,车头车尾贴有绿色“TAXI”标志、车门贴有“的士/TAXI”字样,并且“空车”标志、“出租”字样顶灯和“暂停载客”牌等设备齐全。

  为何将自己的宝马车改装成出租车?车主称,改装是为了好玩,可以参加车展。

  执法人员提醒,改装成出租车应负法律责任,最终,该车涉嫌“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未取得巡游车营运证的车辆喷涂巡游车专用标识或者安装巡游车标志灯、空车待租标志”被罚款1000元。

  同时,经执法人员现场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身错误,保证尽快将车辆恢复原貌。

  提醒:切勿擅自改装

  据悉,上周(8月13日至19日),广州市交委执法局立案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270宗,其中包括巡游出租车违章188宗。

  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未取得巡游车营运证的车辆喷涂巡游车专用标识或者安装巡游车标志灯、空车待租标志或者计程计价设备。违反《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根据第三十一条: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1000元罚款。市民遇到此类行为,也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