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不管你承不承认,这届中国男人越来越精致了。他们把好看直接写在了脸上,穿在了身上,甚至内化成一种玄妙的气质。

  海外一起旅游的时候,男朋友买回来的面膜比你还多,每晚睡觉前,他用美容仪给自己按摩了30分钟还不想停手,早上出门前,他眉毛画的一丝不苟站在镜子前换了三套搭配。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韩国守门员赵贤佑不脱妆的美白粉底和90分钟丝毫不乱的发型彻底让精致的男生登上了热搜。

  是时候,仔细审阅一下这届男同胞了。

  淘宝新势力周发布的《18-35岁男士潮流消费报告》显示,男性在国潮服饰,健身运动,男士化妆品等领域的消费增长趋势显著。在时尚穿搭方面,男生们开始“消费升级”,不仅在奢侈品上投入重金,也青睐更有态度更有风格的国潮设计,2017年,淘宝国潮搜索引导成交年同比增幅392%。而带有“off-white”关键词的球鞋商品总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惊人的2000多倍。有人说:穿上一条阿美咔叽,就像穿上一个时代。非典型绅士也比以往更受簇拥,阿美咔叽风格男装同比销售增幅197%。

  如果稍加留意,你就会发现,如今无论是出门逛街,还是刷微博、刷朋友圈,讲究穿衣打扮的男人越来越多,男士美妆护肤、男性医美也早已不是新鲜事了。

  作为国民潮流风向标的淘宝可以很好的映证这一趋势。左手面膜,右手眉笔,一大波化妆品正被广大男士喜提。淘宝数据显示,近一年,淘宝上的85后和90后男生买走了约120万件男士BB霜。男士眉笔的受欢迎程度紧随其后,35万余件男士眉笔被18-35岁的年轻男性收入囊中。其中在广东,浙江,江苏省的男生是购买眉笔的主力军。男士BB霜,眉笔,唇膏,彩妆套装,隔离霜也成为了淘宝上最受男生欢迎的彩妆Top5。

  淘宝发现,男人购买美妆护肤品趋向年轻化,95后男生成最爱美担当。男士护肤品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幅38%。男士洁面,乳霜,面膜成为基本护肤三件套。

  “我觉得男人化妆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毕竟谁也不希望看见你满脸的油腻和痘痘。”一位经营男士彩妆的淘宝卖家如是说,他不仅是开先河的资深美妆博主,也对男士的穿衣搭配有独到的见解,还投入重金在健身美体上,甚至不吝借助医学手段来让自己变得更帅气更精致。

  一方面,随着经济水平的稳步提升,男士们有更充盈的时间和金钱来“改造”自己。无论是改变外在样貌,还是提升内在品质,都有助于提升男人的魅力值。另一方面,这几年女性主义浪潮风靡全球,以女性视角为导向的小鲜肉文化备受追捧,公众视线的男性角色或主动或被动地变得精致起来。

  精致的男生最好命,一手唇膏一手粉底的波波喜提爱他矢志不渝的军军就是最好的明证。他经济爆发出的势能远不及如此,男人们买买买的小野兽一旦爆发,就如野火一般绵延不绝。

  有些男人只会变老,不会长大。2017年,淘宝模玩手办品类销售额同比增幅37%,男生们购入的手办可铺满整个卢浮宫。明星手办“圣斗士星矢”年客单均价2293元。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男人选择在家中买醉,2017年,淘宝威士忌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2%。不在户外钓上几小时,不足以谈生活,钓鱼成为新中产精致生活的风向标,钓鱼竿近一年成交破10亿元。

  可以说,男性消费市场有着极为可观的潜力可挖掘。换句话说,“他经济”正呈现崛起之势。男士们越来越意识到,他们的外在形象、服装搭配与个人品味已经成为职场与事业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