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广东电视台8月21日报道,暑假,是孩子们的假期,也是事故高发的时期上个月,广州天河一个八岁的女童因为在天台被反锁,为了逃生,从五楼天台爬出外墙,企图通过水管爬到楼下回家,结果却再也回不去了……

  7月25日下午,住在附近楼的孩子,来找菲菲到家里玩。当时妈妈陈女士并没有在意,就由菲菲带着弟弟一块,跟朋友一起出去玩。但过了两个多小时,一直不见菲菲两姐弟回来,陈女士这才叫大儿子出去找。

菲菲妈妈 陈女士菲菲妈妈 陈女士

  看到这里有一排人在这里看着,然后已经拉了警戒线,看到我小孩都躺在那里。血在流,已经流的差不多了

  这个时候,陈女士才知道,原来菲菲是从楼上坠落。

  随后菲菲被送往医院,但经过几小时的全力抢救,这个只有8岁的小生命,最终离开了人世。

  说起菲菲坠落的原因,记者也到现场进行了解。当天下午,菲菲和另外两个孩子一起到对面楼的天台玩耍,玩完之后,发现天台门被反锁,于是菲菲决定顺着水管爬下来。

可没想到,在爬的过程中,菲菲没有抓稳,不幸从五楼坠楼,造成悲剧。可没想到,在爬的过程中,菲菲没有抓稳,不幸从五楼坠楼,造成悲剧。

  陈女士说,事发的那栋出租屋,1到5层已经转让给二手房东出租,但5楼以上是归属于原房东。

  而由于最上边两层,目前还在修紧,但完全没有相应的围栏同告示,人可以随意出入。但房东就表示,菲菲出事并不是他的责任。

  而菲菲的朋友一家,在事发后也已经搬走。

  律师表示,三方都要对这起事故负一定的责任。

  律师

  这个受害的小朋友,由于是未成年,那家长对她其实是有监护的义务,是不应该让她单独和另外两个未成年人出去。因为存在一定的危险。而对于另一方家长来说,由于是将未成年人单独放在家里,而且是没锁好门,令孩子单独出去玩之余,还带了另外的未成年人回家玩,可能也存在一定监护不足的义务。

  由于房东是房屋楼顶,还处于装修的情况下,没有增加任何围栏和标识,导致小朋友有机会上去玩,也都存在一定的责任。三方应该进行协商处理,如果无法协商,菲菲家人可以考虑到法院起诉。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