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深圳检察院披露一起耸人听闻的杀人案案情,一名男子14年前杀妻潜逃,3年前又杀死情人再次潜逃,身负两条命案的他,最终因同居女友的外遇男朋友报警而意外落网。近日,该案在深圳开庭,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提堂受审,等待他的是法律制裁。

  妻子要离婚竟被掐死

  深圳检察院昨日披露了该案的部分案情。

  陈某,1979年出生。2001年,刚刚成家不久的陈某并没有去好好工作养家糊口,当时他孩子才一岁,他就因在常德抢劫被抓获。直到2004年6月,陈某才减刑出狱。

  出狱后的陈某,没钱、没工作。这时,靠着在常德一洗脚城工作挣钱养孩子的妻子阿花(化名),向陈某提出要离婚。2004年7月12日,陈某和阿花一起到了阿花在常德的出租屋,在离婚这一话题上,看到阿花很坚决,本就不愿离婚的陈某,被激怒了,他扑上去掐住阿花的脖子,直到发现她再也没有了动静,陈某才慌了,赶紧把阿花放到床上,锁上门,并仓皇跑回自己的老家。

  7月15日,一直联系不上阿花的爸爸妈妈追问陈某,阿花到底去了哪里?陈某只好撒谎称他和阿花在常德吵架分开了,并马上动身表示去把阿花找回来,实则是潜逃,一逃就是十余年。

  不久,阿花腐烂的尸体被邻居发现,陈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重大嫌犯,开始网上追逃。

  因小争执再杀情人

  没有身份证的陈某,化名先后进入了深圳、惠州一带的两家鞋厂,工作了好几年,直到鞋厂倒闭。期间,他认识了一帮曾在鞋厂工作的朋友,经常出入娱乐休闲场所。在深圳龙岗的一家休闲会所经常消费后,陈某很快将这家休闲会所的按摩技师阿颜,发展成了自己的女朋友。有一次,陈某带着她出去玩了几天,回来后告诉她:这次出去实际上是去贩毒的,已被警察发现了你是我同伙。阿颜也信以为真,从此更不敢离开陈某,并向家里要钱供养着陈某。

  陈某还经常约朋友去龙岗的一家KTV唱歌,又跟KTV的一名DJ阿丽,发展成情人关系。有一次,为了KTV的有些订单是否应计在其他DJ的业绩上,陈某与阿丽闹了一点不愉快。晚上,在阿丽的出租屋里,两人又起了争执,酒后的陈某,打斗中将电线勒紧了阿丽的脖子。发现阿丽已经没了动静后,陈某将阿丽搬到床上,反锁房门后再次仓皇逃离。

  就这样,陈某再次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

  逃亡中被女友的外遇男友报警

  当晚,陈某赶到惠州和阿颜的出租屋中,称贩毒的事暴露了,要她和他一起逃亡,于是两人逃到了韶关。

  在韶关,阿颜用假名又租了房子,并进到一家沐足店工作,她的身份证被陈某扣留,在沐足店挣的钱拿回来给陈某用。有一次与陈某吵架,陈某扑上去掐住她脖子:“别以为我不敢杀你,我连老婆都杀了。”就这样,阿颜一直在他的控制之下,时光流逝,很快一年就过去了。

  2017年3月,在韶关这家沐足店工作的阿颜,认识了一名叫阿冬的顾客,很快又发展成了男女朋友。2017年9月,一次两人外出碰到了陈某,见到阿颜发抖的样子,阿冬很惊讶,于是找个机会一直逼问阿颜,这个男朋友是谁?见瞒不住了,阿颜只好告诉他自己的真名、陈某是自己的同居男友、两人因贩毒被通缉所以逃到这里、自己在这经常被陈某殴打威胁、还要挣钱养他。

  阿冬怀疑陈某就是个骗子,决定替女朋友出手,于是带了几个人到了陈某的出租屋,质问他是不是一直骗的阿颜挣钱养他?后来,陈某只得承认所谓的贩毒、被通缉都是骗阿颜的。于是,阿冬等人就报了警。

  警察赶到,在查验身份信息时,发现陈某是假名,且言辞闪烁、令人起疑。将陈某带上警车后,面对民警的循循善诱,陈某长叹一口气:“我身负两条命案,这次总算是解脱了……”

  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陈某被移交到深圳。经深圳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有过抢劫前科、涉嫌故意杀人且身负两条命案的陈某,已开庭受审。

  办案检察官黄锐意介绍说,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说这些年其实一直睡得不好,他恳请检察官一件事情:能不能让他看下他孩子现在的照片?“潜逃十几年,一直没见过他,他现在已经十八岁了,不知道现在长成什么样子。”

  而误以为自己成了贩毒共犯被通缉、跟着潜逃的阿颜,警察在核对身份信息时,发现她真的是个逃犯!不过并不是因为什么贩毒,而是在陈某杀害阿丽一案中,涉嫌窝藏。近日,阿颜因窝藏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谈及这个案件,黄锐意检察官对涉案的家庭还是深表同情,“特别是在农村的家庭,一个年轻的男性本应是顶梁柱的角色,可陈某,因自己的自私、冲动、脾气暴躁、目无法纪,不仅将自己推向了犯罪的深渊,潜逃十多年也使得自己本应承担的家庭角色严重缺位,整个家庭都受到伤害。”“更关键的是,害己害人,永远无法弥补的痛楚。”

  网友评论:

  土屋中介_: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都市牧羊曲:这剧情够狗血的

  大雄--静香:脑子是不是不够用

  Hayson个肥妈:信息量好大

  Hu-Kei就是huke加kei:这案件比小说还精彩

  Beyond_黄伯:还好他选择报案

  来源:广州日报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汪林丰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