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报道:8月28日,记者从香港邮政官网获悉,一套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9月17日发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定于今年9月23日通车。香港邮政将发行一套4枚特别邮票,以资纪念。这套邮票以高铁列车的夺目颜色和流线设计贯串4枚邮票,并分别展示广州、深圳和香港的特色。邮票上有列车和代表广、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标的图案。其中,列车中段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更为密切,携手开拓新机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把香港纳入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人民往来和经济联系,以及推动两地各行业的协作和共同发展。这项建设更显示香港与世界其他先进交通体系同步向前,顺应发展高速铁路的国际大趋势。

  香港特区各邮政局由9月3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港元。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同一天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等处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