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前,中华民族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40年风雨同行的路上,有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也有他们的故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李琼,男,37岁,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负责深圳志愿者工作7年多。目前深圳共有158万名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之城”,深圳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上不断改革创新,首创全国第一张电子义工证、创立志愿服务U站等享誉全国的品牌建设,李琼先后参与撰写《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意见》、《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目标指引》以及《深圳市义工联道德委员会制度》等数十项志愿服务制度性规范,推动深圳志愿者服务工作走向信息化、体系化道路,使深圳志愿者工作成为全国标杆。李琼说,深圳的义工是改开创新的产物,能够印证改革开放的一些元素,比如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法治的建设等,正是在改革开放动力的推动下,深圳的义工工作一直没有停歇,不断的在创新来适应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