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东省防总获悉,即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的热带低压和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或将先后袭击广东。

  10日14时,“山竹”中心位于美国关岛东北方向约15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预计,其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持续加强到超强台风(17级),15日移入南海海面。预计“山竹”正面袭击广东的可能性极大,3天内对广州没有影响。

  原位于巴士海峡附近的热带扰动已于10日08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4时其中心位于广州市东南方向约8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预计,热带低压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缓慢向偏西方向移动,11日移入南海后移速加快,并将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13日白天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通知,要求9月10日17时起, 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海域航行作业渔船全部撤离或回港避风;9月11日22时前,海上作业渔船和渔排作业人员全部撤离或回港避风。

  又讯 受热带低压影响,12~13日,广州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另外,12日傍晚至13日广州港区风力可达6~8级。广州今日多云间晴,气温24~32℃,吹轻微的偏北风;明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5~33℃,吹轻微的偏北风;13日,阴天,有中雷雨,气温25~31℃。黄熙灯 粤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