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山竹”将于16日登陆广东 或将成为今年最强台风)

  台风“百里嘉”影响华南沿海,而强度更强的第22号台风“山竹”也将紧随其后而至。“山竹”目前移动路径基本稳定,预计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风雨影响不可小觑。

  台风“山竹”继续加强 将达17级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介绍,“山竹”诞生于大洋深处,一路发展,今天(12日)上午,它的强度已经达到了17级以上,为超强台风级别。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钱奇峰:“山竹”的特点是其强度强,已经赶上了“飞燕”的强度,未来我们预计“山竹”还会再继续增强,它可能会成为今年最强的一个台风。

“山竹”风雨影响大 华南要提早防御“山竹”风雨影响大 华南要提早防御

  目前“山竹”正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预计15日白天将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然后趋向广东沿海。今明两天,“山竹”对我国海域暂无影响。

  专家表示,台风“山竹”目前移动路径也基本稳定,16日将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强度登陆广东沿海,破坏力大,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可小觑,华南地区要提早做好各项防御。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钱奇峰:“山竹”的风雨影响会非常严重,从台湾以东洋面到台湾海峡、到南海的北部、到琼州海峡、到北部湾以及广东的南部沿海、还有海南岛沿海跟广西的南部沿海将会先后出现14到15级大风,“山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将达到16级以上,登陆前后对广东的影响将会达到最大,局地会出现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