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江涛) 据气象部门预报,13日下午起琼州海峡风力减弱至8级,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抗风等级达到8级的客滚船于13日15时起恢复通航。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已于13日8时30分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市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根据天气预报,海口到海安航线未来24小时,多云有雷阵雨,东北风7-8级,13日下午起减弱为6-7级。经粤琼两地海事部门协商决定,琼州海峡抗8级风客滚船13日15时起复航,海安两港单向通航,粤海铁1、2号火车轮渡上甲板禁止装车。湛江徐闻海事处派出执法人员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防止船舶超载运输,督促船舶按照装载规范装在车辆。

  据湛江海事局介绍,22号超强台风“山竹”紧随台风“百里嘉”其后,目前湛江海事局已转向防抗超强台风“山竹”的工作中,抢抓“双台风”窗口期,抓紧时间评估防台工作,对海上船舶防台措施进行查缺补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海上船舶防台工作。

  根据超强台风“山竹”最新路径预报,“山竹”将会严重影响琼州海峡,琼州海峡客滚船预计15日凌晨起再次停航(具体停航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湛江海事部门提醒,各航运公司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抢运旅客,并提前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有关方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