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城优启优幼儿园出示的番禺区教育局批复文件。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亚运城优启优幼儿园出示的番禺区教育局批复文件。信息时报记者 韩春华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韩春华) 昨日,本报报道了番禺石楼镇亚运城一幼儿园幼童手指疑似扎伤事件(详见昨日A14)。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亚运城优启优幼儿园,园方表示,早上已收到番禺区教育局下发的整改通知,要求其在10月10日前整改完毕,同时石楼镇教育指导中心也派了专人前来检查。

  园方正在整治,双方关系缓和

  优启优幼儿园昨晚与全园学生家长召开了家长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相关监控视频,园方对此事给家长和学生造成的不必要的影响进行道歉,并提出整改措施。

  该幼儿园投资人李亚告诉记者:“我们准备对教师再次进行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后续将在园务、教学等方面进行优化管理,对校园安全、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如果家长还有疑问,我们将做好接访工作,随时欢迎家长前来观看监控录像,提出疑问。”

  家长会后,大部分家长对园方表示支持和理解。涉事孩子乐乐的家长汪先生也和园方关系有所缓和,双方表示静待公安机关的结果,预计最快本周内会有所说明。在汪先生的同意下,幼儿园昨天上午派园长和班主任前去探望乐乐。

  园方称涉事保育员精神几度崩溃

  作为事件的当事人,负责小三班的保育老师陈某告诉记者,从事发当天到现在,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他们在网上发表言论说我伤到孩子,对我个人造成很大伤害,晚上一闭眼都是那些家长说的话。我觉得压力很大,回家不敢见到村里人,他们在背后责骂我,到我家门口拍照,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以后的人生。”陈某今年45岁,是土生土长的石楼本地人,记者见到她时,她满脸疲惫,眼皮浮肿。她表示,这次事件一辈子都忘不了,日后如果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希望对方家长能够公开道歉。

  据了解,陈某有多年保姆经验,考取了保育员证之后就职于优启优,已在该幼儿园工作近一年,曾负责过好几个托管班的学生。据该园后勤主任李娟介绍,陈某在园内工作期间,家长评价一直不错,为人善良老实。“出了这事以后,还被人进行人肉搜索,说她是容嬷嬷。面对这样的攻击性言论,陈老师曾几度崩溃地说不出话来。”李娟说。

  陈某告诉记者,乐乐在园内很少说话,喜欢黏着老师,哭闹的时候不太好哄。记者还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前一天午休时间,乐乐哭闹地不肯睡觉,陈某将乐乐抱在怀里进行安抚,大约20分钟后,乐乐睡着了才放到床上去打扫室内卫生。

  该幼儿园为何一直无证经营?

  据了解,优启优幼儿园最早以“优启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注册成立公司,经营范围优托管、早教。2017年5月开始装修,同年10月正式营业。

  据李亚介绍,今年7月,番禺区教育局同意其申请筹设优启优幼儿园,批复文件显示待筹设工作完成后,再向番禺区教育局申请设立,并开展宣传招生工作。“我们装修时已经有43名家长报名入托,当时我们以托管模式在做,后来才申请设立幼儿园。目前大部分验收均已通过,就差市消防局的二次验收,这个验收通过了,我们就能拿到办学许可证。”李亚说道,“原本计划开学前可以下发,可能由于进度比较慢,到现在市消防局还没来。”据了解,目前幼儿园共有学生130人,按年龄划分6个班,大部分为亚运城业主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