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番禺街坊和特搜求助,他们小区里的观景池有雀鳝!!!

这个是番禺南村镇华南新城小区里中心湖,街坊平时都喜欢在这里遛娃。

  这个是番禺南村镇华南新城小区里中心湖,街坊平时都喜欢在这里遛娃。这么凶猛的鱼类是如何出现在小区的景观池里的呢?

街坊反应

  街坊反应,以前这个池子有成千上万条锦鲤,估计被这两条鱼吃得差不多了,现在几乎没有鱼了。

  住户:

  八年前我在这里看到过这条鱼,大概这么长,像树枝一样,黑色的,当时它是浮在水面不动,我也专门上网查了,知道这是雀鳝。

  住户:

  有目击者称,这个池最少有4条雀鳝!

4条!!

  4条!!

  4条啊!!

  小区有业主还专门叫来自己爱好钓鱼的朋友来帮忙,看看能不能把这两条雀鳝钓上来。

在上午八点左右,成功钓住一条雀鳝。

  在上午八点左右,成功钓住一条雀鳝。“大概有1.2米长,重50斤,鱼一挣扎,钳鱼器掉到水里了,想用手去抓它的腮,但鱼很大,钩子力度不强。”宁先生称。

  这个时候,小区物管的工作人员也闻风赶到。

  物管原计划是打算下午再放水,但在“特搜”的建议下,他们是马上就把池塘的两个排水口打开,但是要将池塘的水放到一定理想的位置,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住户说他们等得起,他们希望今天就能把这几条水中的小霸王抓住。

  水位逐渐降低,物管也在积极协调,调派水泵过来抽水,我们也期待早点能把这些雀鳝捉住,还住户一片安全的休闲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