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黄艳 黄熙灯 见习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粤教宣 粤仁宣 赵雪峰)“山竹”来势汹汹,将给广州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昨日晚上6时27分,南沙区首先将台风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截至昨晚9时,除南沙区再次升级为红色外,广州其他10个区台风预警信号全部由黄色升级为橙色。

  昨日,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下称“市三防总指挥部”)发出《广州市防台风全民动员令》,宣布从2018年9月15日18时30分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在I级应急响应期间,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即:停工(业)、停产、停课。

  市三防总指挥部表示,在广州市辖区范围内,凡是与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无关的单位,在保障本单位防台风安全的前提下,均应执行“三停”要求。除抢险人员外,其他人员切勿随意外出。

  记者早前从广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获悉,即日起至9月17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部停课停学;全省技工院校全部停课停学和实习活动,停止一切对外交流培训、户外拓展、军训等户外活动;少年宫、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止一切培训和教育活动,寄宿制学校学生原地做好防台风工作。同时,各地各学校要立即开展校园防风防雨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