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前,中华民族敞开胸襟、拥抱世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40年风雨同行的路上,有你的故事,我的故事,也有他们的故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霍自强,男,1957年4月21日出生,退休公务员,曾被评为2003年“湛江十大新闻人物”,现是本地知名自由撰稿人,已有多本个人文集出版。其中《湛江老街纪事》、《湛江主城区新建道路巡礼》两书是姐妹篇,是以记实结合史料的写作形式来展现湛江城市历史人文沉淀的一种尝试。两书内容在线上线下公开发布后,颇具好评,尤其帮助年轻一代认识和了解湛江城市的历史与变迁,共同见证湛江城市的美好美来。关于改革开放,霍自强形象的比喻为,水涨船高,大河有水小河满,国家经济发展了,国力增强了,老百姓的生活才能不断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