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广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交委、安监局、公安交警三部门联合通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暨“夏季攻势”行动情况。据悉,8月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以及重点车辆事故宗数同比均实现了三下降,分别下降25.76%、28.09%、34.09%。

  同时,会上还曝光了白云区石井街道等10个镇(街)、106国道2407-2409公里(学田-西瓜地)等10处路段、广州润田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其列为2018年交通安全工作重点镇(街)、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并进行重点管控。

  事故预防重点管控十大镇街

  据通报,白云区石井街、花都区花东镇、白云区太和镇、从化区鳌头镇、增城区新塘镇、南沙区东涌镇、从化区太平镇、增城区永宁街、黄埔区东区街、番禺区南村镇被列为事故预防重点管控十大镇街。

  据介绍,事故多发为上述镇街被纳入十大重点管控名单的主要因素。主要因为以上镇街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务工人员众多、部分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以及五类车等违法现象高发。

  事故预防重点管控十大路段

  会上通报的事故预防重点管控十大路段包括:

  1。从化区G106国道2407-2409公里(学田-西瓜地)。

  2。白云区G106国道2458公里-2460公里(机场高速-人和)

  3。从化区S355省道77公里-79公里(明珠路口-白兔)

  4。从化区G105国道2496-2497公里(小海桥路段)

  5。增城区X261县道2-3公里(西园村-庙潭村)

  6。黄埔区黄埔东路南岗段

  7。从化区S118省道47-49公里(屈洞-太平)

  8。番禺区番禺大道南村段(塘西高架-星期天酒店)

  9。增城区118省道25-28公里(大田-上云)

  10。花都区Y711乡道花东镇三凤村段

  据统计,在这10处路段上,仅今年1-8月,就有26人在事故中遇难,33人受伤。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包括:路段通行流量大,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沿线村庄、企业密集,周边人群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易造成人车事故;有的路段相对偏远,车少人稀,驾驶员心存侥幸,超速、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多发。

  事故预防重点管控重点企业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广州逾期未检验车辆多的十大企业、逾期未报废车辆多的十大企业、违法未处理车辆多的十大企业。

  逾期未检验车辆多的十大企业:

  广州中信信通物流有限公司、广州润田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广州骏骥祥建材有限公司、广州市穗美怡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广汽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意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瑞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合晟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和船务代理有限公司

  逾期未报废车辆多的十大企业:广州润田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和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腾粤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广州途悦机械设备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和谐物流有限公司、广钢林德气体(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新江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惠中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常春藤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违法未处理车辆多的十大企业:广州冠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安飞运输有限公司、广西南宁聚贤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森和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东省珠航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民众运输车队、广州创凯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广州润田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市志顺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据介绍,上述重点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货运)、重点驾驶人(营运车辆驾驶人等)、重点企业有的所属车辆今年交通违法累计超过30次,有的违法长期(1年以上)未处理;有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一路段一方案”排查安全隐患

  据悉,针对上述十大重点管控名单,广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通过针对重点镇(街)、重点路段、重点企业进行专题研究、对10大重点路段按照“一路段一方案”的原则,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对重点车辆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以及补齐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短板等多手段加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