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李贤 通讯员陈斌)昨日,厦深铁路主线连接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最后一条联络线高架桥完成架设铺轨施工,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项目已全线贯通。

  据介绍,厦深铁路主线与广梅汕增建二线共有四条上下行联络线高架桥连接,分别前往深圳和厦门方向,昨日完成架铺的是往厦门方向的厦汕右联络线。

  记者从汕头市交通局了解到,广梅汕铁路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二线及厦深联络线工程,是厦深铁路在潮汕地区引入广梅汕铁路的相关配套工程,包括厦深铁路与广梅汕铁路汕头方向疏解联络线、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二线及电气化改造。

  厦深联络线自厦深铁路潮汕站至广梅汕铁路龙湖南站按方向分别新建上、下行铁路11.87公里;自厦深铁路区间韩江特大桥至广梅汕铁路龙湖南站按方向分别新建上、下行联络线9.72公里。预计厦深铁路汕头联络线将在11月30日建成并具备开通条件,再经过铁路部门测试达标后可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