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重点景区 接待市民游客同比增36%)

  昨日广州秋高气爽、碧空如洗,良好的天气极大地带动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全市各大旅游景区迎来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昨日广州秋高气爽、碧空如洗,良好的天气极大地带动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全市各大旅游景区迎来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广州市旅游局昨晚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纳入全省监测的广州市重点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22.24万人次,同比增长36.17%,营业收入2010.89万元,同比增长5.01%。其中广州塔、百万葵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宝墨园、莲花山、碧水湾接待人数增幅超过五成。

  根据交通部门上报的数据显示:黄金周第一天民航发出航班641架次,运送游客10.5万人次,抵达航班655架次,抵达游客9.5万人次;铁路发出班车690班次,运送游客52.48万人次,抵达班车752班次,抵达游客38.04万人次;市内交通共发送班车次138498班次,运送游客577.5万人次;市外交通共发出车次17871班次,运送游客46.76万人次。

  昨日,广州市属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游园人数共计406957人次。其中,白云山风景区130300人次,帽峰山风景区7425人次。

  携程旅游等OTA企业对国庆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大数据分析情况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广州名列今年国庆假期十大客源城市和最受游客欢迎自由行国内城市“双十强”,反映出广州对国内外游客具有强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