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居民秦某南已经在看守所度过了10多天,事情还没有完,10日,历城公安正式以妨碍执行公务罪提请检察院对其批捕。而这一切最初只是一次简单的交通违法。

  10多天前,秦某南骑车带着女儿闯红灯被历城交警拦下,恼羞成怒的他竟然挥拳打向了交警,反复十几拳殴打执勤交警,并抄起地面的酒瓶、石头砸交警……围观的市民拦都拦不住。

  9月29日16时20分,历城大队一中队辅警周发在工业北路小辛庄路路口北侧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骑自行车带一名八九岁小女孩由南向北闯红灯过马路。周发鸣哨警告该男子注意安全,并制止其违法行为。该男子置之不理,继续强行通过路口。

  于是,周发上前劝阻纠正其违法行为。然而,他不但不听劝阻,情绪异常激动,态度蛮横恶劣并对周发进行辱骂。周发警告其注意言辞,被他挥拳连击头部数下。

  周发被袭击后并未还手,一边避让一边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此时涉事男子想逃离现场,被周发拦住。见逃离不成,该男子变本加厉,继续殴打周发。此时路过此处的一女子(后经查,该女子与男子是邻居)看情况严重,便对他进行劝阻。该男子见打不到周发,竟到路旁两次分别捡起一块石头和一个酒瓶准备砸周发,均被女子拦住。后来,男子看形势不对,准备逃离现场时,周发立即追上并将其控制。

  随后,支援警力赶到将男子控制住,并带至全福派出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