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甜美可人青春靓丽,

  又是名校研究生。

  这个“别人家的孩子”

  本有着光明的前程,

  却因为一时贪念,犯下大错……

  令人遗憾的是,

  培养了如此优秀女儿的妈妈,

  不仅没有伸手拉一把女儿,

  反而因贪欲将其送上歧途……

“喔我都干了些啥……”图自giphy.com“喔我都干了些啥……”图自giphy.com

  奢侈品店被盗项链

  窃贼竟是一对“有气质的母女”

  8月31日,天河警方接辖内某高档商场一奢侈品店报案,称店内一条价值约2万元的项链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她看起来20多岁,皮肤很白,穿一套黑色运动衣服,特别的漂亮。她母亲穿黑白条纹连衣裙,两个人都非常有气质,我以为她们有购买力的,也没有太多防范。”据店员介绍,她们进店后,先是挑选项链并试戴了几条,然后又开始挑选戒指和手镯。后来就在店内转悠,过了一会,她母亲又说,让店员帮她选几条手链试试。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折腾了好久,以为遇上了大客户。结果最后,她们什么也没买就走了。”店员说,直到下班清点物品的时候,店员才发现一条项链不见了。了解现场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监控画面捕捉到,该母女盗窃得手后,很快离开该商场,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妈妈还帮着转移赃物

  美女学霸今追悔莫及

  民警继续循线追踪,经细致摸查、分析研判,9月26日,民警确定嫌疑人为8月27日从江西抚州到广州的小莲母女俩人,目前她们已返回家中。

  9月28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天河警方在抚州某大院内抓获嫌疑人小莲及其母亲,在其家中的抽屉内,查获事主店内丢失的项链。当时,小莲正在家中收拾行装,她已经买好第二日返回某大学的火车票。

  审讯室内,小莲一直低头看着自己带手铐的双手。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努力,她终于考上了众人羡慕的名牌大学研究生,却因一时贪念,第一次失去了人生的自由。她声音几度哽咽:“是我一念之差,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老师。”

图自giphy.com图自giphy.com

  据其交代,8月31日,她在天河的商店内多次试戴项链后,服务员忘记取走其中一条项链。小莲的内心很矛盾,特别想拥有这么一条奢侈品项链,但她也清楚项链的价格,手中的钱是肯定不够的。她趁店员给母亲试戴手链期间,偷偷将项链藏于衣服内。离开商场时,她将项链摘下,撕掉标签价格牌后交给母亲保管。

  据小莲的母亲刘某交代,有朋友说广州的某大商场特别出名,想让女儿增长见识,特意带女儿逛逛奢侈品店。看到女儿将未付款的项链戴出商店,她一时贪心默默允许了,并将女儿摘下价格牌的项链放入挎包内快速离开商场。

  目前,小莲母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信息时报记者 罗阳辉

  编辑 Slash-Bis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