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里的一段聊天记录被网友们热议,引发一场“小孩子也应该重视性别”的话题。

  而此事的起因是,一个小女孩的妈妈来幼儿园接孩子放学,发现一个小男孩拉着女孩,突然还亲了一口,让小女孩的妈妈感觉不适,找到了小男孩的妈妈进行理论。

  小女孩的妈妈非常生气,但小男孩的妈妈则表示:没什么大惊小怪,这都是小孩子之间的友情。

  小女孩的妈妈甚至找了幼儿园,让老师保证这件事不会再次发生。

  对此事

  双方母亲各执一词

  网友也各有各的道理

  一方支持小男孩妈妈,认为小女孩的妈妈过于敏感:小孩子的性意识很朦胧,亲一下只是表示自己喜欢和对方一起玩而已,没必要这么大动干戈。

  网友评论:

  在当下看来稍微有点敏感,但她出发点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通过这个事情,可以给自己的女儿以示范,不能让别人随意触碰自己。

  另一方则认为:小女孩的妈妈这样做是有必要的,认为小男孩子的妈妈态度很随便,这个问题应该从小就教育,不应该随便让自己孩子亲小女生。

  网友评论:

  小男孩子的妈妈也应该严肃起来。毕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经有了懂得了男生和女生是有不同的,应该告诉他这种行为可能是不妥当的。以后要尊重女孩子。不应该随便就亲女孩子。

两方父母都是为孩子好,

  两方父母都是为孩子好,

  无可厚非。

  那么我们应该从这件事中

  认识到什么问题呢?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有性意识?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有性意识?  

  3岁左右的孩子便知道爸爸是男的,妈妈是女的,所以这个时候,不要给男孩子穿裙子。

  4岁时,孩子会像观察小动物一样,观察生殖器官等部位。

  5到8岁,一般还没有性意识,但是父母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去触摸别人的某些部位,也不允许别人触摸自己的私密部位。

  9岁,孩子开始有性意识,对于一些有性刺激的画面避免让孩子看到,因为会对孩子产生影响。

  关于性知识,孩子问的什么问题就一定要用正确的知识来解释,绝对不能糊弄。否则当他发现事情的真相时,会影响他对大人的信任。

  作为家长,应该及时告诉孩子性行为的界限在哪里,培养健康的羞耻感。

孩子是天真的

  孩子是天真的  

  但合理的引导是必须的!

  正如网友所说,

  不管男孩还是女孩的家长,

  都需要好好反思下:

  如何尊重对方,如何保护自己?

  来源:新晚报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虽然是孩子,

  有的事还是要从小开始教,

  支持的点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