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有市民向新快报反映称,广州天河区一小区发生一起人员坠楼事件。

  上午11点许,新快报记者来到位于棠德西四街的棠德花苑,在高层四栋和五栋之间的平台看到,从楼上掉落的是一名身穿黑白相间衣服的女子,头部旁有大滩暗红色血迹。

  新快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事发小区面积较大,多为中低层住宅,事发楼宇为一栋共有29层的高层建筑。由于警方已封锁平台现场,新快报记者来到楼顶和对面楼观察到,事发平台处搭起蓝色篷布进行临时遮盖,有数名相关人员在现场进行勘察鉴定,并给坠楼女子盖上白布。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据事发楼宇的一名住户称,上午9时许,她正在洗衣服,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该住户告诉记者,很快她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喊“有人跳楼了,快来救命”,便感到十分紧张,“我就赶紧去看了看自家的小孩。”

  另一名小区住户称,事发时他在该栋楼附近幼儿园内,同样听到了很大“砰”的一声。经采访了解到,当时五楼有住户推开窗子,带着哭腔对外大喊:“来人啊,有人跳楼了。”

  同时,该住户给新快报记者指认了三楼平台该女子坠落处,“从早上9点到中午12点多,女子还在那里。”

  现场住户均表示不清楚具体从几楼坠下。

  7日上午,新快报记者向消防部门了解情况,消防部门向记者反馈情况,上午9点17分接到警情,跟现场民警联系后,得到回复没有需要处置的救援警情,民警正在现场调查原因中。

  新快报记者随后从天河警方获悉,7日上午9时许,有群众报警称棠下一小区有人跳楼。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在事发楼宇的三楼平台上发现一名女子,120到场后证实其已身亡。经初步调查,该女子是广州人,20岁,符合高空坠亡特征。据死者家属称,原本已计划带其到医院看心理医生。目前,具体情况仍有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新快报记者 肖韵蕙 何生廷 实习生 王申昆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