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见习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赵雪峰) 昨日,广州市河长办发布2018年第6期的《河长管理简报》,对十月份广州市各区镇街、村居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区基层河长有效巡河达标情况基本良好,越秀区基层河长有效巡河率达到100%,居各区之首。番禺区有三名河长因履职情况较差被点名批评。

  简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市各区镇街级河长巡河达标人数情况较好,其中番禺、天河、黄埔、南沙、越秀、海珠、增城、白云区的巡河达标率达到了100%。仅有花都、从化、荔湾三区达标人数不足100%。荔湾区镇街级河长巡河达标率为93%,位列各区倒数第一。

  相比而言,村居级河长的巡河达标率各区差异较大。其中越秀区村居级河长巡河达标人数为100%。海珠、花都、增城三区的达标率在90%以上。荔湾区(83.36%)、白云区(83.00%)、黄埔区(79.93%)有效巡河达标率位列最后三名。

  10月15日—28日期间,全市巡河不达标且0问题上报的村居级河长有300余人。全市村(居)级河长“四个查清”完成率为22%,大部分河长未能按要求完成内容巡河工作。村居级河长近四周平均巡河上报问题率(上报问题人数占巡河人数比率)为19% 。其中,在1月1日到10月30日长达303天的时间里,番禺三名村居级河长郭志全、郭永坚、赵伟军没有上报过一个问题,被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