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受弱冷空气影响,8日,广东省大部气温较前一日有明显下降。近期弱冷空气活动频繁,气象专家提醒,早晚天气较寒凉,应注意适时添衣。

  “气候季节划分”标准规定:连续5天的5日滑动平均气温≤22.0℃,则以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22.0℃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根据该标准,省气象台的监测显示,广州于10月29日达到入秋标准,较常年入秋时间(11月9日)早11天。

  对于接下来的广东天气走势,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粤东气温小幅下降,其余市县气温缓升;11日傍晚前后,新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粤北。

  根据预报,10日,广东大部多云到阴天为主,其中粤西和珠三角西部沿海市县(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7℃,粤西、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20℃~23℃,其余市县17℃~19℃。

  11日,粤西有分散小雨转多云到阴天,韶关、清远阴天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6℃~18℃,粤西、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22℃~24℃,其余市县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