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14日,佛山南海公安通报一起救助事件。南海大沥一名“熊孩子”前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把头伸进阳台护栏,卡住了。接报后,民警与消防队员迅速到场,20分钟成功将孩子安全解救。经检查,小孩无大碍。

  11月13日15时26分,南海大沥派出所沥苑社区民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沥城东南一路华亚国际大厦后一出租屋内,一名年仅15个月大的男童在家中玩耍时,不小心把头伸进阳台护栏中,卡住了,请求民警救助。

  接报后,警辅人员及消防队兵迅速赶赴现场。到场后,民警许联波发现:阳台护栏是由横着的石花樽构成,而小男孩头部卡在两条石花樽中间,正疼得嚎啕大哭。

  救援人员首先尝试将孩子慢慢拉出来,但稍微一用力,孩子就哭得更加厉害,此办法行不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孩子精神状态愈发变差,再拖延下去恐怕对孩子造成更大伤害。许联波当机立断,让消防队员用专业工具将石花樽锯开。

  警辅人员负责扶稳孩子身体让其不要乱动以免受伤,同时言语安抚孩子让其放松;消防队员则使用电锯小心翼翼对护栏进行切割。在警辅人员与消防队员的紧密配合下,至15时46分,小男孩终于被成功解救出来。

  经检查,孩子除受到惊吓外并无大碍。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崔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