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 一件简单的旅客纠纷,却升级演变为一起命案。广州铁路警方11月14日向媒体通报,日前,广州铁路警方根据线索,会同蚌埠铁路警方在广州市白云区抓获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在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2000年2月12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家人乘坐阜阳至厦门的旅客列车,因与旅客发生纠纷后,何某持剪刀刺伤对方,该旅客后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案发后,何某第一时间逃离不知去向,警方在对其进行寻找的过程中,一直未发现任何线索。18年来,尽管犯罪嫌疑人何某逃往异地他乡,中断了和家人的联系,隐姓埋名,且相貌在18年时间里也发生了变化,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案件的侦破工作。日前,经过警方大量的信息筛选核查,发现了何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广东省境内的一条重要线索。

  11月12日,广州铁路警方接到蚌埠铁路警方的协助抓捕信息,称犯罪嫌疑人何某可能在广州市白云区一服饰加工厂工作。接报后,广州铁路警方立即行动,对该人藏匿的工厂开展调查。13日上午,民警到达该工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一举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何某对2000年在阜阳至厦门的列车上将一名旅客刺伤致死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移交蚌埠铁路警方做进一步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