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都市路路通11月19日报道,10月17号,宋先生骑哈啰共享单车,行驶至公明下村一路段时,由于刹车失灵,不幸摔倒,身上多处擦伤。可在后面与哈啰单车的持续沟通中,宋先生迟迟没有得到理想的处理结果。那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市民今后发生诸如此类的意外伤害时,又该如何做呢?

  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是下雨天 ,在刹车的过程中突然出现问题,刹不住车导致他摔倒受伤,但是他也确定,用车之前检查了车辆都是正常的。

  从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可以看到,宋先生受伤是因车辆左侧刹车损坏,采取制动时引起的。可宋先生说,他与哈啰单车沟通多日,对方都没有答应给予赔付,这事一直拖到11月14号,双方才签订了赔偿协议书,哈啰出行同意赔偿500元误工费。

  虽然,宋先生目前已收到哈罗单车的赔付款,但他认为,从发生意外到赔偿协议书签订,前后用了近一个月,效率实在是有些低。而且宋先生觉得哈罗单车处理问题的态度不好,感觉总是推脱,没法处理。

  那么实际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这其中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哈罗出行公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哈罗单车每一笔订单都为用户提供了骑行意外险,用户在48小时内前往二甲或者以上医院治疗,就可以申请理赔,理赔额度为1万-30万。他们积极配合警方的判定,但用户也必须提交提供医院诊断建休证明和个人薪资流水等资料。而记者了解到,宋先生并没有提供其中任何一项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