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凌雪敏 通讯员 黄婷 梁荣忠)灯光秀人流密集拥挤,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现场执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却有个别市民擅自冲闯警戒带。

  广州天河警方昨日通报:26日晚,一名17岁男子在灯光秀活动现场,不听从现场民警指挥,擅自冲闯警戒带,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11月27日(星期二)、28日(星期三)晚广州塔灯光音乐秀全部取消。从11月29日(星期四)起,花城广场提前实行预约参观。市民游客从28日凌晨起,可以通过“广州国际灯光节”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快预约”,即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预约第二天参观名额。若无预约,将无法进场观看。

  活动开幕首晚,花城广场人流密集拥挤,周边区域人车混行,拥堵不堪,存在较大公共安全隐患。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务必提高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合理安排时间赏灯,错峰前往游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现场执勤,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观看,不得擅自进入警戒区域;不要在人多地方滞留和聚集,防止拥挤踩踏,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以及随身携带的财物。

  记者体验

  从11月29日(星期四)起,花城广场提前实行预约参观。若无预约,将无法进场观看。此前已经预约成功的依然有效。

  27日、28日晚的广州塔灯光秀取消之后,还能否看到这项表演?记者登录“广州国际灯光节”官方微信,选择“快预约”后看到,11月29日~12月4日,广州塔灯光秀每晚共有3场,分别在18:30、20:00和21:30开始,对应的进场时间分别为17:30、19:00和20:30。现场也将根据人流情况调控场次。

  随后,记者尝试进行了预约操作。选择日期和场次后,输入姓名、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即预约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身份证只能预约一次,而且不可以取消或改期,市民游客在预约时应充分考虑。入场时需携带身份证。

  另外,无人机表演只有亮灯仪式一场,此后的广州塔灯光秀没有无人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