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12月3日早晨广东大部出现轻雾,部分市县出现雾,肇庆广宁和封开出现浓雾。气温方面,梅州平远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1.8℃。上午全省大致以多云为主,有阳光,体感较温暖。

  不过,广州天气提到,7-8日,也就是本周末,南方人冬天最怕的湿冷魔法攻击即将登场!

[冷空气排定降温日程 准备迎接一个较寒冷的周末][冷空气排定降温日程 准备迎接一个较寒冷的周末]

  冷空气的行程安排:

  5-6日,弱冷空气抵达,气温自北向南下降4~2℃

  7-8日,又来一波较强冷空气,前期“温暖”的日子不再,气温逐渐下降5~8℃,并维持在较低水平,还能带来少许降水,天气寒冷,进入体感上的“冬天”不是问题。

二、天气预报

  二、天气预报

  预计,4到5日弱冷空气影响,广东中北部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小幅下降(2~4℃),能见度转好,雾霾天气趋于结束。6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大部有小雨,部分市县中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逐渐下降5~8℃,昼夜温差减小。另外,5日早晨到上午,广东中东部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具体预报如下:

  3日,韶关、清远、肇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霾,部分市县早晚有雾。

  4日,韶关、清远、肇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肇庆北部地区11℃~15℃,南部沿海市县20℃~22℃,其余市县15℃~19℃。

  5日,粤西、珠三角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10℃~13℃,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4℃~18℃。

  6日,韶关、清远、粤西、珠三角、河源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两市的北部地区、肇庆北部地区8℃~12℃(其中高海拔山区7~8℃),粤北的其余地区12℃~16℃,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展望:7到8日,广东大部维持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昼夜温差小,气温逐渐下降并维持在较低水平,天气寒冷。

  总之,未来几天,广东大部天气由晴暖转阴冷,再转湿冷,大家可以提前将冬装厚被拿出来洗晒了。

三、温馨提醒

  三、温馨提醒

  1。 雨雾天气,能见度偏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2。雾霾天气易导致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

  3。后期受冷空气频繁影响,广东天气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适时添衣加被。

  4。 冷空气影响,广东海面风力将加大并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