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交车上遇到“色狼”!

  怎么办?

  遇到这样的事,

  千万别忍气吞声,

  一定要立即报警,

  并寻求车长帮助。

  11月30日早上9:28,在广州市公交集团一汽巴士二分公司B5路线营运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公然猥亵年轻女乘客,当班车长李智勤果断关门报警,当场将“色狼”扭获。

  年轻女子这次的做法值得点赞!

  当天早上9:28,B5路线李智勤车长执行黄埔港总站至宝岗大道总站营运任务,车辆刚从BRT岗顶站开出来到路口等待红灯时,从车厢后门方向跑来一名年轻的女乘客对车长说:“司机大哥,车上有色狼……”

  原来,这名女乘客在BRT上社站乘坐B5路线时,就被一名中年男人紧随其后上车,无论女乘客走到车厢哪里,该中年男人都一直尾随到身旁。

  车辆达到华景新城站后,车上乘客越来越多,该中年男人便侍机越靠越近,令女乘客感到强烈的不适感。当车辆行驶至BRT岗顶站时,女乘客彻底被吓坏了,该中年男人竟然用手上的外套遮挡着已经露出“下体”向女乘客进行“猥亵”。

  女乘客并没有忍气吞声,她随手拿起手机,拍下当时的情况作为证据,并趁着车辆等红绿灯时走向车长身旁,寻求李智勤车长的帮助。

  李智勤车长得知女乘客情况后,将车辆安全停靠到BRT石牌桥站台,随后跟随女乘客来到“色狼”身旁进行指认。在女乘客的指认下,李智勤车长立即控制住“色狼”。

  与此同时,BRT管理人员刘忠辉在站台巡查发现这辆B5公交车停靠时间异常,便迅速上前向司机了解情况。在得知车上有女乘客遭到一名男子性骚扰且已经报警后,刘忠辉迅速上车协助司机将车上其余乘客指引到站台换乘其他车辆。

  嫌疑人竟然企图逃跑!幸好……

  嫌疑人男子听闻女乘客已报警后企图下车逃走,刘忠辉见状立刻出手制止,和司机合力把男子困在车上。但男子逃走的念头依然没有消失,在女乘客讲述事件经过、出示证据时,又用手机袭击女乘客企图逃走,被训练有素身手了得的刘忠辉出手制止了。

  9:51,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初步向被害人了解情况和收集证据后,将嫌疑人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