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基础设施完善、安全系数高,更能领略广州代表性的景色街区

  新快报讯 记者沈逸云 通讯员穗国规宣报道 9日,2018广马即将开跑,未中签的“跑友”们或许可以尝试以下的畅跑路线。广州市规划院近日组织开展“走读广州·畅跑花城”活动,并于昨日发布8条经典市内畅跑路线。据悉,这8条路线少则两三公里、多则30公里,沿线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安全系数相对较高,更能边跑边领略广州众多具有代表性的景色和街区。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国内比较大型的马拉松赛事有25个,2018年达到335个。市规划院表示,优秀的马拉松赛事愈发成为城市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既能促进主办城市规划建设等“硬件”的提升,也能充分展示城市风貌特色、组织能力、市民素质、服务业水平等“软实力”。

  然而,广州目前有近百条跑步路线,哪些更适合专业跑者或本地市民和城市访客?记者了解到,在市规划院发布的8条经典线路中,沿线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并且能够领略广州众多具有代表性特色的景色和街区。

  记者浏览发现,这8条线路从难易程度到沿途特色风景,可满足不同程度、不同需求的跑者。在公里数上,最少的有2.6公里的海珠湖公园环湖跑,适合初学者;最多的是30公里的白云山大环线越野跑训练。在景色方面,涵盖了一跑饱览九桥与一江两岸风景的“广州九桥”线路,串联起新中轴线上的多个现代花园的“花城广场-海心沙-二沙岛东”路线,珠江景观带西十公里“近代段”精华所在的“人民桥—解放桥”路线,还有生物岛、白云山等自然风光路线。

  8条畅跑路线逐条看

广州九桥(29公里)广州九桥(29公里)

  1。广马攻略:广州九桥(29公里)

  适合长距离拉练、“广马”前训练。该路线与广马全马路线有90%的吻合度,同时能饱览珠江一江两岸风景,沿途经过琶洲大桥、华南大桥、猎德大桥、广州大桥、海印桥、江湾大桥、海珠桥、解放大桥、人民桥。白天九成路段有古木遮阴,夜间可欣赏珠江夜景。

天河体育中心(5公里)天河体育中心(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