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8.9℃,最高10.7℃。这两个温度是五山观测站昨日录得的气温。在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下,广州气温持续走低,当“帮凶”雨水终于来袭时,很多网友开始羡慕北方的暖气了。可冷空气仍按计划前来:12月12~13日又有一波冷空气补充,天气回暖要等到14日。

  据广州市气象台统计,12月6日至9日早上6点和下午2点的气温分别是:22℃、16.5℃、12.4℃和9.1℃;27.5℃、15℃、13.9和10.4℃。其中,7日0点开始,气温一路走低,当日的最低气温不是出现在早上,而是出现在晚上;8日晚上开始市区出现降水;9日早上6时25分,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气温为8.9℃,为当天的最低气温,也是截至9日这轮降温录得的最低气温。不过,该记录可以今日会被打破,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0日最低气温仅8℃,好在白天雨水暂停,最高气温将反弹。但11日新的冷空气开始影响广州,只是不太明显,最高气温仅比10日低1℃。12日,随着冷空气影响进一步加大,同时又有雨水助威,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都会下降。

  据预测,11~12日,受另一股入粤冷空气影响,广东省气温再度下降3~5℃,阴雨寒冷天气持续,粤北山区市县最低气温降至0~3℃,有冰冻。具体预报如下:10日,粤西、肇庆、韶关和清远大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小幅回升,但天气仍然寒冷;11-12日,粤西和粤北大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寒冷天气持续。广州明日多云,局部有小雨,气温10℃~14℃,吹和缓的偏北风;12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8℃~12℃。 黄熙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