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天标准是,连续5日气温低于10℃。目前看,粤北(韶关)已成功入冬。

而广州还差点火候,所以即使这几天在广州冻成狗了,依旧不能说广州已入冬~而广州还差点火候,所以即使这几天在广州冻成狗了,依旧不能说广州已入冬~
至于何时能入,就让我们期待接下来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吧~至于何时能入,就让我们期待接下来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吧~

  天气预报

  据广东天气消息,未来三天,气温努力爬向20℃+。预计,14-16日冷高压有所减弱,气温逐步回升,中午太阳下会感觉暖暖哒,但早晚仍然寒凉。具体预报如下:

  14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小幅回升,早晚仍然寒冷,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6~8℃,高海拔山区1~3℃;南部沿海市县12~14℃,其余市县9~11℃。广东海面有6-7级东北风。

  15日,南部市县多云间晴,其余市县多云,早晨部分有轻雾;气温回升,早晚仍然寒凉,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8~10℃,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1~13℃。

  16日,全省大部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继续回升,早晚仍然寒凉,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最低气温9~11℃,高海拔山区6~7℃;南部沿海市县15~17℃,其余市县12~14℃。

  具体城市预报

温馨提醒温馨提醒

  1。 天气寒冷,使用各种取暖设备注意安全,切记人走断电,使用煤气热水器要注意通风安全。

  2。海上风力较大,注意海上交通安全。

  3。 虽然未来几日天气趋势是气温缓慢上升,但是到感觉“暖”的程度,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回温”并不代表“回暖”,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不要急于减衣。